居家檢疫 隔離 自主管理越多+未發作會傳染=群聚疫情越可能,口罩第一線越需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楊欣怡 時事評論

社區總幹事 、保全員用生命 健康,冒著「群聚疫情」的危險,站在第一線的守護大家「居住安全」,誰提供口罩,祝福他們健康呢?/圖片來源:網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導致「封城、社區感染、居家隔離…」等的名詞頻頻出現,也讓民眾精神緊繃,因此,為避免社區感染,在社區第一線的社區總幹事、秘書、保全、清潔人員與社區管委會密切因應防範疫情的措施,但是居家檢疫 隔離或自主管理者越來越多,而且大部份的人都住在「社區 大樓」,更顯得第一線的從業人員曝露在「被傳播與傳播」的險境。對此,防疫中心是該將社區第一線從業人員武裝起來,守住「群聚社區」免於疫情爆發之最前線。

社區大樓的第一線從業人員為了養家活口而冒著生命 健康「群聚疫情」的危險,守護大家「居住安全」,誰提供口罩,祝福他們健康呢?他們不夠第一線嗎?/圖片來源:網路

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商業同業公會張達錩理事長表示,社區大樓是廣大民眾居住辦公的群聚處,此疫情的傳播,也有屬於「不知不覺 無聲無息」的情況,若如此,第一線從業人員每日長時間與住戶密度接觸,實在很可能成為「超級傳染源」,況且,從業人員感染到時而遭到隔離,也更會造成人力缺口,影響社區安全 生活服務與防疫工作。建議政府相關單位能啟動「民力」將公寓大廈業、保全業納入第一線防疫人員,讓「被傳播與傳播」之際,扮演著利國利民利己的「防疫分擔之一」。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張理事長表示,多方透過中央民代管道向衛福部、內政部、經濟部說明,請對社區第一線從業人員等給予防疫等購買配額,減少關鍵崗位人員交叉感染的機率。張理事長也認為從武漢肺炎發生至今,社區群聚傳播ㄧ直是最擔心的事情,所以「防範未然」該是人人有責吧!

經由台中市公寓大廈公會多方與政府溝通及前日中華民國保全總公會理事長李偉民的呼籲,內政部警政署開始調查,針對全國醫院各保全人員數量,提供相對數量口罩讓所屬保全公司購買。上週又繼續調查大眾交通工具如高鐵、鐵路、機場、捷運等保全人員數量。此時,政府睿智運用「民力」作更好的防疫工作,足以顯見民眾更可以「免於傳播」之先功。

台中市公寓大廈公會暨中華民國保全總公會理事長李偉民期待,群聚之社區大樓,是民眾養生 立命 樂業 傳承之環境,第一線的從業人員-經理 總幹事 祕書 助理 保全 清潔人員亦顯得重要,況且口罩的生產量已有大大提升了,比照着內政部警政署之適時防疫措施,展現「全國上下一心」以大大可減少後方失火之慮。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