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 : 酒精次氯酸水長期噴可能造成皮膚炎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鍾振中 綜合報導

最近因防疫需求大增,不僅酒精賣到缺貨,連有消毒效果的次氯酸水產品,也供不應求,但皮膚科醫生針對市售次氯酸水,提出低濃度次氯酸水,建議只當作生活抗菌用,長期噴可能造成皮膚炎等問題,是否適合當做皮膚殺菌消毒使用,這部分還有待釐清,家醫科醫生也強調,酒精、乾洗手等產品,是民眾在沒辦法洗手情況下,不得已的手部清潔方式,想要徹底洗淨雙手,還是要用傳統肥皂、洗手乳加清水,才能有效對抗武漢肺炎。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抗武漢肺炎疫情,酒精供不應求,同樣有消毒效果的,次氯酸水產品,也開始變得搶手,但次氯酸,是否溫和又安全,醫生也提出警告。」

圖片來源 : 網路

有皮膚科醫生針對次氯酸產品表示:目前法規沒有相關規範與細節,不確定產品實際濃度與標示是否符合,低濃度次氯酸水只建議當作生活抗菌用,以及長期噴可能造成皮膚炎等,認為次氯酸是否適合,當做皮膚殺菌消毒使用,還有待釐清。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專家表示:「次氯酸最常見的是用在像漂白水啊,然後環境消毒這一些,如果它濃度太高的話,對於眼睛的曝露,皮膚的曝露,都會有些接觸性的傷害。」

圖片來源 : 網路

把市面上清潔消毒產品比一比,75%濃度酒精,消毒效果最好,可用來清潔手部、擦拭3C產品,成分相對安全,乾洗手因為成分組成分岐,殺菌、抗病毒效用較難分析,若含有三氯沙成份,還有刺激皮膚風險,次氯酸水雖然具有一定抗病毒作用,但常用於環境消毒,長期接觸恐怕會造成皮膚炎。師

圖片來源 : 網路

醫師表示:「酒精、乾洗手液,或者是這種次氯酸,都是真的沒辦法洗手,可以當作備用,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勤洗手,因為好好的去洗手,才能確保衛生跟安全。」想要徹底洗淨雙手,還是要用傳統肥皂、洗手乳加清水,才能有效對抗武漢肺炎。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