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2/16全面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王金鐘 時事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6)公布,國內新增確診2例COVID-19新冠肺炎)個案,為第19例及第20例。案19為中部60餘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亦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案20為案19之50餘歲男性家人,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逝男性是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很可能載過中港澳乘客,已經就通聯紀錄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觸史,能夠發現確切的感染源。

指揮官陳時中再說,2月7日採檢還需要旅遊史和相關症狀,但這名個案無旅遊史,當時不在採檢範圍。指揮中心於2月12日起,針對全國醫療院所通報流感併發重症且流感檢驗陰性之個案,回溯自1月31日起,進行 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之檢驗。截至2月15日止,已全數檢驗完成113件檢體,本案係唯一檢驗陽性者。社區傳播定義專業上來講,第1個『確定病例無法找出感染來源』,就跟目前的情況是一樣;第2個『本地感染的個案遠超過境外移入的感染個案數』目前沒有。第3個『已經出現持續性、連續性的1個傳播鏈』一傳十、十傳百,目前沒有;第4個『廣泛地發生有群聚的事件』台灣也沒有。

陳時中澄清指出,武漢肺炎第19例死亡病例已鎖定曾載過3名有症狀的中港澳台商。所以以社區傳播來說這是1個零星個案,亦稱「徵兆和警訊」,所以我們要及時地把我們的防護鏈做好」「希望能夠及時阻止這樣的情況」。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公會張達錩理事長表示,指揮官陳時中雖然已經穩健專業着手因應處理了,若再加強注意社區 大樓 醫院 學校 銀行 機場 捷運..之第一線「樓管業、保全業」從業人員(經理 、總幹事 、祕書 、助理、保全)全台的佰萬人投入本職場的預防及嚴控群聚社區或公眾場所疫情爆發,降低面臨高風險被傳染及傳染機率。着手方法:充裕第一線從業人員基本防護設施(口罩、額溫槍、酒精)期以刻不容緩的提供協助「合法購置管道」對從業人員行使公共場所的人 事 物工作職場時,除自身健康安全外,也協力嚴控群聚疫情爆發。

防疫如同作戰 人人有責,「樓管業、保全業」服務的職場都是「人及人的群聚」,本可以協助配合政府防疫。本公會15日也發文給臺中市八個區域的8位立法委員,內政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等相關單位,呼籲此時此刻「民力可用」,讓國民更能避免武漢肺炎產生「群聚社區疫情爆發」來努力,共同打造健康無虞之城市。

      圖片來源:台中市公寓大廈管理公會秘書處

圖片來源:網路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