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61人確診,公主遊輪上所有人員船上隔離至19日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楊欣怡 特別報導

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圖片來源:網路

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合計共61人確診感染。公主遊輪發布最新聲明表示,所有人員將於船上隔離至19日,日本政府也將提供額外的人力支援。隔離期間將持續提供賓客免費網路及電話服務,以及電視節目、電影及遊戲物件。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共有2666名各國賓客及1045名船員,其中約半數來自日本,台籍旅客共22名。由於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疫情,後續4日、12日於日本橫濱港出發,以及2月25日、3月4日於台灣基隆港出發的航次,均已全部取消。

而該艘郵輪曾在 1 月 31 日停靠台灣基隆港,遊客曾在當日上午下船後,遊玩一天才上船離去,遊玩行程包括台北 101、龍山寺、故宮、九份等。

國家級疫情警報來了!為提醒可能接觸中國武漢肺炎病例的民眾做好自我防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7點45分發送國內第1次國家級疫情警訊通知,提醒國人在1月31日去過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西門町等地方的民眾,之後要自主健康管理。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國家級警報」。圖片來源:網路

新增的這 41 名患者也將送往東京、埼玉、千葉、靜岡的醫療院所,其中包含外國籍與高齡乘客。

而船上剩餘的約 3700 名乘客及工作人員也將繼續待在遊輪上,原則上為 14 天時間。

鑽石公主共載有 3700 多人,其中有 120 人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有 153 人和發生症狀的這些人有過近距離接觸。日本當局針對這 273 人進行檢體採集,並實施病毒檢驗。目前這 273 人的檢驗結果也已全部出爐,共有 61 人呈陽性反應。

公主遊輪表示,今日接獲日本衛生當局通知,確認鑽石公主號上賓客特定篩檢樣品中,再新增4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包括1名阿根廷籍、5名澳洲籍、5名加拿大籍、21名日本籍、1名英國籍和8名美國籍。加計前2天公布的20名確診,合計已有61人確診感染。

公主遊輪指出,日本衛生當局將確診賓客帶至岸上,並護送至當地醫院進行治療,目前確認上述樣品為最後一批檢疫結果。除非有其他無法預期的情況發生,所有人員將於船上隔離至19日。日本政府將提供額外的人力支援,將繼續全力與日本衛生當局緊密合作。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