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增設草湖交流道 林佳龍 : 經費已到位市府預估明年六月完工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涂文樂 台中報導

為了使大里溪南地區與台中軟體園區方便聯外,地方積極爭取在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增設草湖交流道,經立委何欣純協調下,交通部已在五月核定工程綜合規劃,並在十月完成六.五六億元的工程經費審議,目前由市府進行土地徵收作業,預計最慢明年六月前取得土地後,即可由公路總局發包施工,預計開工後卅個月完工。

圖片來源 : 網路

6.56億經費到位 剩土地徵收

台中軟體園區設置時,為方便廠商聯外,地方爭取在台七十四線設置草湖交流道,並在二○一六年六月完成可行性評估,接著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後續的綜合規劃、細部規劃與籌措工程經費,而市府則辦理土地徵收作業,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在一月完成環差報告,五月核定綜合規劃。

圖片來源 : 網路

方便台中軟體園區廠商聯外

交通部十月完成六.五六億元的工程經費審議,目前經費已到位,公路總局預計明年一月可完成細部設計,待市府取得土地,就能立刻發包、動工。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核定增設的草湖交流道,是一個有完整四個匝道的鑽石型交流道,搭配市府負責的中山路延伸道路、大里聯絡道橋下道路,完工後將能紓解台三線的交通負荷,並解決台中軟體園區聯外交通。

圖片來源 : 網路

地主憂謀生不易 致土地取得延宕

積極協調的立委何欣純表示,草湖交流道土地取得過程,因部分地主擔心工廠、房子拆除後,另覓地點謀生、居住不易,不願接受四處陳情,造成土地取得時程延宕,盼能早日取得土地,順利發包動工。

圖片來源 : 網路

市府:用地已完成協議價購

市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長陳秋雄表示,草湖交流道用地已在九月完成協議價購,土地連同地上物補償約十億,已送地政局完成價格審議,接著報議會同意預算後,提報中央核定、完成公告,就可進行徵收撥款,預計最慢明年六月前可完成徵收作業。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銜接匝道和中山路的AI-005延伸道路,今年十二月中就可完成公告進行發價撥款取得土地,再交由營建署施工。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