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首長及民代再度將空汙矛頭指向中央 林佳龍回擊 : 刻意誤導社會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涂文樂 台中報導

近日藍營再度大打空汙牌,藍營首長及民代再度將空汙矛頭指向中央,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於臉書貼文回擊「改善空氣品質是全民的期待,應該理性討論」,更強調過去從未見過藍營首長關心空污,現在卻開始消費空污問題。

圖片來源 : 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於貼文中提到,國民黨立委延續去年炒作空汙議題手法,無視今年10月,台中市空氣品質創下過去幾年最差的事實,讓他不得不跳出來說明。林佳龍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國民黨執政時興建,也是國民黨時期增加到10部機組,更在2014年的燃煤量達歷史最高1839萬噸,可謂「火力全開」,但先前從沒見過國民黨首長關心空汙,他上任市長後全力改善空品,現在藍營卻開始消費空汙問題。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2015年上任台中市長後,推動「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明定中火4年要減40%燃煤,當時國民黨團還在議會阻撓,不過沒有因此放棄,也積極與中火協調,率先各縣市要求中火於空品不良時配合降載減排,成功樹立全國典範。林佳龍說,當年度就已經減煤44萬噸,也大砍中火燃煤許可量500萬噸,在2018年卸任時中火僅燒1597萬噸的煤,任期內一共減煤242萬噸。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也回擊國民黨立法委員卻刻意誤導社會,從2016年才開始計算他任期與減煤成果。他也批評藍營首長及民代再度將應該理性與科學討論的空汙議題政治化,為了謀取政治利益,即使蒙蔽雙眼也在所不惜。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經濟部早於2013年核准中火空汙改善計畫,然而在國民黨馬政府執政怠惰下,遲至他上任後強烈要求下,中火才於2017年起更新環保設備,也迫使中火機組必須長時間歲休,進而使今年的用煤量大減,不介意盧市府承接過去的努力,但也不應抹殺。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也指出,改善空氣品質是所有台中市民的心願,衷心期盼盧市府、國民黨立法委員,停止無意義的口水,真心為市民健康努力,全面從各種空氣污染源改善空汙,不要以中火轉移空汙治理不力的事實,同時停止政治操作,讓改善空氣品質回歸科學方法,否則只會讓前人的努力功虧一簣。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