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祈烽爭取拓寬福林路直通中科路段紓解西屯車潮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劉光華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林祈烽議員服務處提供

為打通中科路網促進園區發展, 市政府規劃規劃了多條中科聯外道路,其中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開闢工程於今年7月動土,未來完工後,從龍井區就可以抵達西屯路3段。市議員林祈烽表示,目前東大路、福雅路、福林路都可以通往中科路,但福林路過了國安二路後,路幅縮小、路名也變成西平南巷和西平北巷,他要求市府要將此路段拓寬,未來也可以疏解東大路和福雅路的車潮。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林祈烽說,西屯中科園區現在是台中最重要的科學園區,每天經由74號快速道路、東大路和福雅路轉中科路到中科園區上班的車潮不計其數,也容易造成西屯區周邊道路行車速度變慢;今年7月,西起龍井區中興路,終至西屯區西屯路3段的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開闢工程動工,預計111年完工,他擔心完工後,西屯區的交通會因此更加阻塞。

林祈烽表示,西屯區通往中科路的南北向道路,由東往西分別有福雅路、福林路和東大路,但因福林路過國安二路後路幅變小,用路人大多行駛福雅路和東大路,如今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已動工,他要求市府應同時規劃福林路(西平南巷和西平北巷)的拓寬工程,未來等到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完工後,通往中科路的車流才會更加順暢。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議員的提議要拓寬的福林路,市府研究後有其效益,但因總工程經費可能高達20幾億元,市府必須根據財源和相關的後續期程來處理。林祈烽強調,他會向市府正式提案,請市府儘早規劃辦理。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