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創新設計迷宮宣導單 2020臺灣燈會限量發送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

2020臺灣燈會以「璀璨臺中.曙光再旺」為主題,包括主、副展區,主燈區自2020年2月8日至23日,在花博后里馬場園區的「藝想世界」及森林園區的「雨林秘境」、副展區為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的「童趣樂園」展出。預估燈會期間將湧入大量人潮,係宣傳犯罪預防觀念良好時機,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以下簡稱警察局)特別設計新版犯罪預防宣導單,內容除防竊、防搶、防詐騙注意事項外,另將新興毒品的偽裝型態以迷宮遊戲方式呈現,希望透過趣味互動方式,讓家長能以此為素材教導孩子正確反毒知識,不僅增進親子互動機會,同時也提升自我保護能力。
警察局預計在燈會現場設攤發送限量宣導單,屆時歡迎參觀民眾至攤位索取,現場亦會擺放九宮格、拼圖及仿真毒品等道具,讓民眾深入了解新興毒品的樣貌可能透過咖啡包、奶茶包、糖果、果凍、零嘴、彩虹菸與毒液態飲料等琳琅滿目的方式呈現,讓首次接觸毒品的民眾產生「好奇心」或抱持「一次不會上癮」的僥倖心態而貿然嘗試,輕忽其危害,而誤入毒網,不可不慎。
警察局也破解「扒手行竊術」,讓民眾了解,竊嫌會先選定「目標」,找尋人群中較易得手之提包、背包、皮夾、手機或貴重物品,趁人多擁擠時,「近身用手或胳膊觸碰」、「聲東擊西或問路」分散民眾注意力、「故意推擠」用身體、衣服、帽子、報紙、提包、雨傘等物品掩護,趁機竊取物品。因此,民眾可透過「背包抱胸前」、「皮夾藏前方內袋」等招式防範扒竊,即能有效保護自身財產安全,開開心心逛燈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