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的共同回憶-中央書局回來了!11月1日開始試營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市議員黃守達向台中市民推薦試營運中的中央書局/圖片來源:黃守達市議員服務處提供

中央書局,是許多老台中人的共同回憶。

1927年中央書局由莊垂勝創辦,林獻堂、陳炘等人發起。最早的構想非常龐大,不只陳列圖書,還設置演講堂談話室,常常舉辦各種活動,儼然就是中台灣的一處文藝復興基地。

戰後中央書局也伴隨中區的命運,大起大落。1953年美國副總統尼可森參訪,曾經紅極一時;但後來仍不敵都市重心轉移逐漸沒落,在1998年結束營運。

但,只要我們仍未放棄,歷史就不會結束。在上善人文基金會的承接下,中央書局開始翻新整建。好不容易,終於來到試營運的這天!讓市議員黃守達來帶路,一起來看看這個接近百年歷史的老店,重新開張帶來新氣象。

市議員黃守達說:中央書局的重新開張,對城區文史聚落格具意義。它剛好位於台中火車站、台中公園、台中州廳、第二市場的中心點,東西向可延伸刑務所宿舍群與台中放送局,南北向可觸及綠柳川。堪稱帶動文化觀光的心臟。

廣告區

國王的茶
中央書局整修後也是充滿巧思。三層樓各有精品陳列、兒童區與咖啡廳,還有活動空間的設計。/圖片來源:黃守達市議員服務處提供

不只是區位優越,中央書局整修後也是充滿巧思。三層樓各有精品陳列、兒童區與咖啡廳,還有活動空間的設計。連logo也特別保留由右讀到左的讀法,融合了傳統與創新的字體概念。

 

市議員黃守達向台中市民推薦試營運中的中央書局/圖片來源:黃守達市議員服務處提供

更重要的是,裡頭放有許多好書!從台中學、本土地景、美學藝術、繪本、文史哲社會科學,特色書籍應有盡有。

市議員黃守達趁著今天試營運來到中央書局,回想學生時代的記憶/圖片來源:黃守達市議員服務處提供

市議員黃守達告訴大家:中央書局回來了!11月1日開始試營運,預計明年1月正式開幕,歡迎舊雨新知,請大家告訴大家。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