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中市警應勤裝備, 用行動支持警察拼治安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微型攝影機及拋射式電擊器等1批應勤裝備給臺中巿政府警察警/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提供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中區聯誼會新任會長吳生泉先生及會員長期本於公益立場回饋社會的使命,有感於近年來臺灣社會隨著人權意識的高漲,第一線員警常常面對突發狀況的處理,除有賴精良的訓練外,更需搭配先進的應勤裝備使用,才能強力打擊犯罪,保障員警執勤安全。因此,吳生泉會長號召所有會員捐款,擇定捐贈微型攝影機及拋射式電擊器等1批應勤裝備給臺中巿政府,期望能有助於警察嚴正執法並釐清現場狀況,亦能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該會同時另外捐贈1輛社區守望相助隊巡邏車給潭子區聚興里守望相助隊維護社區公共安全使用,盼藉此增進守望隊員們的執勤安全與巡邏效率。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員警進行拋射式電擊器示範演練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提供

捐贈儀式於今(11月1日)日上午9點在臺中巿政府臺中廳舉行,由令狐副巿長代表受贈微型攝影機、拋射式電擊器及社區守望相助隊巡邏車模型等應勤裝備,同時頒發感謝狀給工商建研會中區聯誼會吳生泉會長,表彰對社會公益及治安的重視,另外對警察局在維護本市的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及在整體各項刑案偵防績效與提升服務品質等工作都有優異的表現,表示肯定。最後,現場並安排數名員警進行拋射式電擊器示範演練,過程生動逼真,希望能給予員警最充實的應勤裝備及妥善的訓練,以因應突發狀況。

建研會中區聯誼會捐贈微型攝影機及拋射式電擊器等1批應勤裝備給臺中巿政府警察警/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提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指出,員警使用拋射式電擊器執行職務之使用時機及法律效果,適用警械使用條例相關規定,此批拋射式電擊器重量輕(主機含電針卡匣約360公克)、有效射程約5公尺、並有雷射瞄準器及攝錄影功能,在空間狹小、情況緊急的場合,可有效嚇阻制伏歹徒,並將傷害降到最低。因此,將優先配發給基層的外勤單位使用,並要求各使用單位務必落實將實務情境融入教育訓練,讓員警執行勤務遇有使用拋射式電擊器時,能夠發揮最大功用,進而兼顧保障民眾及執勤同仁安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