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址日本沖繩「首里城」遭祝融吞噬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文正 綜合報導

知名世界遺產日本沖繩「首里城」今日凌晨、當地時間2時50分許驚傳火警,警消獲報急派20多輛消防車馳援灌救,但由於火勢太過猛烈,包括正殿、南殿與北殿幾乎全燒成灰燼,消息一出令外界感到震驚與不捨!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電報導,沖繩許多民眾半夜都被這場大火驚醒,消防局獲報後除立即出動滅火,也呼籲附近居民緊急避難,並開設公民館和小學等3個公共場所為居民避難所,由於當地風大助長火勢,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目前仍未完全撲滅,而包括正殿、南殿與北殿幾乎全燒成灰燼,當地一名老婦人表示「首里城對我們來說就像神明般存在,現在看到燒成這樣,真的令人淚崩,說不出話來」。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首里城公園位在沖繩島內南部的那霸市,是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於13至14世紀間,為15至19世紀琉球國都城所在地及王宮,整座首里城結合中國傳統建築風格與琉球獨特自然環境,以朱紅色為基調設計,城外圍有許多城門,最上方的正殿朝聖人數眾多,為木造3層建築,可鳥瞰整個那霸市區。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在1925年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並於1992年重建,2000年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