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伊斯蘭國(IS)逃亡領袖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身亡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舉行記者會並證實,伊斯蘭國(IS)逃亡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美軍於敘利亞發動突襲行動中,自行引爆炸彈背心身亡。DNA比對和生物辨識檢驗結果後,已證明其身分。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川普總統稍早在推特(Twitter)以「剛剛發生了一件超大的事情!」貼文,引發各界揣測,他在記者會上說明,由於此次行動較為危險,為了人員安全才會一直保密。並在聯訪中多次強調,他們只想抓拿巴格達迪。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美軍追捕過程中,巴格達迪帶著他的3名孩子逃到了一個「死胡同」隧道裡,並引爆了自殺背心,落石就壓在他們的身上。美方是透過DNA比對和生物辨識檢驗結果才得以證明其身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巴格達迪是在2014年建立聲名,當時他曾宣佈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建立「哈里法國」(caliphate)。IS組織還進行了許多暴行,造成數千人死亡,並在世界各國的城市發起多個攻襲事件。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電報導,不同於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繼承父親豐厚遺產,並將財富投入聖戰事業,巴格達迪名副其實出身平庸,從伊拉克北部開始投入中東地區最令人聞風喪膽的非正規武裝部隊IS, 以賓拉登真正繼承人自居。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