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盧市長選前狂開選舉支票,選後只能賣地來還?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劉光華台中報導

議員黃守達17日質詢時批盧市長選前狂開選舉支票,選後只能賣地來還?

黃守達議員說:盧秀燕市長執政以來,今年八月底前已出售區段徵收配餘地125億元,包括原本要蓋社會住宅的北屯太原段。十月底更預計標售126億元,明年還有23筆配餘地預計標售。

加總起來,今年盧市府要賣出區段徵收配餘地的總額竟然共達251億元。林佳龍過去四年也才賣出64億元,而盧秀燕上任未滿一年就賣出整整四倍。

黃守達說:我很想問問盧市長:四年任期過後,你想為台中市民留下什麼?

根據《土地徵收條例》44條1項5款,區段徵收配餘地,除了標售外,還有標租、設定地上權等可能用途。

舉例來說,在林市長任內推動的北屯溝背段58地號土地標租,就成功成為「好市多二店」。未來可以提升周遭生活機能、帶動在地經濟,市政府也有租金收入。盧市府甚至還將其列為自己的招商政績,沾沾自喜。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區段徵收是推動重大公共建設的政策工具,而非只是填補財政黑洞。我認為,標售配餘地不是不行,但應該盡量回歸公共用途與永續經營。

選前盧秀燕狂開支票,卻提不出財政配套。2020年預算老人健保補助就編21億,雙十公車也增編5.4億,這些年年增加的支出開銷,毫無永續經營概念的大撒幣政策,對台中市財政造成沈重負擔。

選後盧秀燕束手無策,只能大量賣地還款。這種只顧選舉,罔顧台中市未來的態度,根本短視近利。

黃守達表示:針對我的質詢,盧市長還特別佔用了不少時間回應,表示「沒有市長敢賣市有地」,還說「區段徵收就是要來賺錢」,變賣區段徵收配餘地完全理所當然。黃守達說:盧市長完全搞錯區段徵收的意義,甚至也公然說謊。根據市政府自己專案報告,2019年市有非公用土地就標售了73筆,其中標脫62筆,標脫總金額更高達3.8億。這不是變賣市有地,什麼是變賣市有地?

黃守達議員表示:有這種只在乎選舉,只照顧財團利益的市長,台中市還有什麼未來?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