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Day2 林佳龍 : 船體切割以利救援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趙天認 綜合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將進行船體切割,以利救援;清出水道,引導漁船順利到指定碼頭;並完成證據保全、以利調查等3項重點。

圖片來源 : 網路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斷裂坍塌,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3艘漁船遭斷橋壓毀,截至今天上午8時前,已經有3名外籍移工遺體陸續被尋獲,身分待確認,但仍有3名移工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一大早再度抵達現場,瞭解整個救援行動,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一整夜的搜救,共尋獲3具外籍移工的遺體,但搜救工作還在持續中。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說,救援小組利用凌晨退潮時,由潛水人員進入水下,針對被壓住船身進行偵查與錄影,以提供彙整往後的處理方式,搜救小組初步開會提出3項重點,一、進行船體切割,以利後續救援;二、請國軍協助清除水上與水面的欄杆、障礙物,以利受阻的船隻出港;三、持續進行證據保全,配合檢察官與交通部所組成的專家小組未來調查,與釐清責任的依據。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評估今天應該可以清理出一條長10米、水深4米的水道,讓大、小漁船可以引導到10號到13號碼頭,也有可能利用爆破或水下工法進行。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