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除了工程和管制,也可以是創新服務的科技產業!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曲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除了工程和管制,也可以是創新服務的科技產業!

交通不只與國人生活息息相關,也是一項產值龐大的產業,然而過去交通部比較著重交通管理和工程建設,而扶持產業的責任則多由經濟部、科技部承擔;但其實,林佳龍部長則認為交通部可以做更多。

因此,交通部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邀請學者專家與產業界定期交換意見,希望讓政府的政策,像是無人機、自駕車、電動車、智慧物流、5G的應用等等,都能更切合產業發展與創新的需求,也就是所謂的「接地氣」。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未來幾年,台灣各縣市將陸續興建軌道建設,我們期待本國廠商,也能一同參與公共建設,如此不僅可增加國內就業機會,也可降低軌道維護成本,更重要的是增進產業科技實力,可以讓廠商站上國際打世界杯。

然而過去軌道產業比較破碎,差彼鏈結也不強,因此先前我們先透過「交通科技產業會報」中的軌道論壇,結合閘門、列車冷氣、還有行車安全系統等等,串聯起台灣的「R(Rail)-Team」,組成台灣列車國家隊。

除了產業結合,林佳龍部長也說:我們也透過政策協助產業,頒布新版的「輕軌系統採購作業指引」,協助國內廠商爭取未來幾年台灣軌道建設商機,明定中央、北、高以外縣市機電國產化比例至少應達50%,以國內進行的6條輕軌、總經費約1520億元估算,至少有千億產值留在台灣。

林佳龍部長表示:我們期待藉此,逐步為產業發展奠定基礎,一步步提升台灣軌道產業實力,也讓交通部成為產業的助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