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證實非洲豬瘟蔓延 防檢局 : 提醒旅客千萬不要違規攜帶豬肉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文正 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蔓延,南韓證實爆發首例疫情,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自即日起南韓入境旅客,若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首犯將開罰20萬元,行李則是已經100%檢疫。

圖片來源 : 網路

南韓媒體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是南韓境內首例病例,成為繼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朝鮮、寮國、緬甸和菲律賓後,第9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亞洲國家。

圖片來源 : 網路

因應南韓疫情,防檢局長馮海東指出,即日起入境旅客從南韓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第1次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直接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將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了解,爆發疫情的養豬場位於南韓及北朝鮮交界處,而北朝鮮已經在今年5月發現非洲豬瘟,推測疫情可能是從北朝鮮傳播到南韓;以東北亞來說,目前僅剩日本還沒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方面為了強化防疫,由防檢局落實托運及手提行李全面檢疫,包含中國、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朝鮮、南韓、俄羅斯及菲律賓等12國或地區的旅客,行李已執行100%X光檢查;6日起增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汶萊等4個國家,提醒旅客千萬不要違規攜帶豬肉。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