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溪媽神助員警執勤安全 贊助中三分局成立「東南戰技館」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數位射擊模擬器」,該射擊模擬器係從美國原裝進口,是供訓練狙擊手專用的模擬器/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陳武康分局長為讓同仁有更舒適之訓練場地,透過常訓鍛鍊體魄及體能、消除壓力維持身體健康,費心構思如何活化廳舍舊有閒置空間及提升同仁自我訓練之熱情,並由臺中旱溪樂成宮慷慨贊助經費支持,打造出屬於波麗士大人的「東南戰技館」。
過去三分局東區分駐所4樓非常悶熱,逐漸變成堆置雜物的地方,陳分局長為讓現有廳舍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費心構思將其改造為員警鍛鍊身心的訓練場地,岱宇國際有限公司林英俊董事長及國際欣翔集團馬倉國董事長聽聞為能鍛鍊員警身心,使社區治安獲得更佳保障,捐贈大型運動器材作為員警堅強後盾。其中5站多功能重量訓練機擁有多重訓練效果,包括調節胸肌、背肌、三頭肌等。

多功能重量訓練機擁有多重訓練效果,包括調節胸肌、背肌、三頭肌等。/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

臺中旱溪樂成宮郭松益董事長知道此事後,與全體董監事一同大力贊助經費支持,使整個空間煥然一新;從清理堆放多年的雜物開始,波麗士們重新粉刷牆面、訂製玻璃鏡、釘製牆面隔熱除潮、加裝3臺大型空調、遮光拉簾,並將木人樁、沙袋及競技比賽專用地墊利用人力接龍方式一片片傳遞到4樓。短短16天的整建,在眾人努力下搬運器材,讓4樓體技場地完全煥然一新,活化現有空間成為有著完善設備的員警體技訓練場所。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

第三分局的訓練場所經過大家集思廣益命名為「東南戰技館」,以「東南」為名,意指第三分局肩負本市東南二行政區治安、交通責任。該館於108年9月16日正式啟用,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數位射擊模擬器」,該射擊模擬器係從美國原裝進口,是供訓練狙擊手專用的模擬器,射手在射擊時,每1發子彈的數據都會顯示在平板之屏幕上,讓射手與教官可以快速精準的掌握射手的射擊問題,並快速擬出相對應的訓練方式,這對射手來說,不需要透過實彈射擊,在室內就可以來修正自己的射擊缺點。陳分局長對於員警執勤安全相當重視,並將最新的數位科技融入訓練中,三分局的員警擁有這項訓練器材,將來每位員警都有可能成為頂尖的射手,消息一出,大大的提振員警士氣,紛紛表示有著強烈的參訓意願。

「數位射擊模擬器」,該射擊模擬器係從美國原裝進口,是供訓練狙擊手專用的模擬器/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提供

另外,分局特別聘請擁有重訓、體適能教練證的余柏賢教練規劃精實體能訓練,讓同仁在舒適的環境使用健身器材及體能訓練。看著讓人耳目一新的戰技館,立德所羅姓員警感性地說:「走進館內,便可感受到場地寬敞明亮,毫無壓迫之感。新鋪設的地墊踩踏舒適,軟硬適中,即使摔倒亦不輕易受傷,使用上更安全。空調的恆溫裝置,讓人保持自在舒適。一旁的置物櫃提供個人物品的擺放。投影機的裝設,讓大家能享有靜態的影音學習。感謝陳分局長對於小小的細節,有大大的用心,提供優質的訓練環境,讓來運動的人倍感貼心。」。另1位東區所張姓員警表示:「練柔道時因地墊好,讓我更能自在學習,大家一起流汗,在輕鬆溫馨的氣氛下學習、交流情感,真的讓人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分局長陳武康表示,警察工作面臨諸多潛在危險,為符合時代潮流並滿足分局容訓量,將東區所4樓閒置的空間,重新整理妥善利用,讓員警擁有優質的體能訓練環境,感謝同仁全力協助下,共同促成戰技館的啟用,讓大家能盡情揮灑汗水,提升自我技能,強健體魄並齊心守護社區治安。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