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國道湧現大量車潮 高公局 : 先查詢規劃路線避開壅塞路段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連正國 綜合報導

今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民眾陸續返鄉、出遊,國道一早就湧現大量車潮,國道一號新竹湖口到竹北時速不到20公里;國3樹林到鶯歌,也同樣大塞車,高公局預估,全天車流量約120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4倍,其中,國道五號南下,可能塞車長達11小時,多路段甚至出現紫爆情形。

圖片來源 : 網路

從即時影像來看,今日一早,國1南向新竹湖口到竹北,時速一度不到20公里,中壢轉接二到楊梅時速不到40公里,台北到宜蘭的國5,南港系統至石碇南向路段時速也不到20公里。

圖片來源 : 網路

高公局指出,13日為連假首日,預估總延車公里為平日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可達6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6倍,其中,五大地雷路段分別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建議南向民眾儘量午後再上路,另外,高公局也預估,國5南下會最塞,車流量達平日2倍,塞車時間恐長達11小時。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9月13日重點壅塞時段及路段

國1上午南向
7-15時 楊梅-新竹系統(5倍)
9-16時 彰化系統-埔鹽系統(4倍)

國3上午南向
7-13時 土城-關西(5倍)
9-12 時 快官-霧峰(4倍)

國5上午南向
6-17時南港系統-坪林(5倍)

針對連假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規畫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避開塞車,針對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多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轉換道路更好走,避免塞在車陣中;短途部分,建議高速公路易壅塞地區之民眾儘量利用省縣道,不要上國道。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了分散尖峰車流及抑制短途旅次,高公局規劃,13日至15日將實施國5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深夜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措施,用路人可先查詢規劃路線,以避開壅塞路段及時段。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