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代管的服務商設備異常導致不少網站服務受到影響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陳明勝  綜合報導

雲端虛擬主機及主機代管的服務商傳出部分磁碟陣列設備異常,導致部分用戶服務中斷的情況。至截目前為止,尚未復原。

圖片來源 : 網路

服務商在官方網站上發布公告,表示伺服器磁碟陣列出現異常,工程師正儘速查明原因與排除障礙的聲明。在網路上也有不少網站服務受到影響,造成使用者無法正常到訪與貼文。

圖片來源 : 網路

服務商的網站在公告上,也指出目前客服電話滿線的狀況,建議用戶利用電子郵寄或線上客服,數位科技技術長表示:對於這次事件的影響範圍,不是全部客戶都受影響,這次毀損的磁碟陣列,主要影響他們自己管理的主機較多。預計在今天早上就能恢復正常,但目前還在搶修,復原時間未定。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客戶資料是否都有備份與保存,他提到使用Ceph分散式儲存系統架構,使用了上百顆硬碟做磁碟陣列,目前客戶資料都有保存,而他們現在是希望能以資料不遺失的方式做到復原。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有安排一些臨時處置方式,像是他們的雲端主機客戶都有提供7天備份,他們可以透過前一天的備份來還原,作為不同的解決辦法。

圖片來源 : 網路

過去,臺灣最大的電子布告欄批踢踢實業坊PTT,在2017年10月也曾發生磁碟陣列故障,造成服務中斷超過三日未復原的情形。不過,這次雲端服務商採用的架構不同,所受到影響的網站服務也更為廣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