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多元化計程車,除了跳錶還有其他選擇!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過去計程車為保障乘客的權益,不僅制定固定的收費標準也強制跳錶,然而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我們已經可以透過APP事先規劃路線、里程,並藉此計算出應付的車資,利用手機完成從叫車到付款的服務模式,帶給乘客莫大的便利。

因此交通部與時俱進,決定將這項「預告車資」服務引進多元化計程車中,除了按錶計費外,未來國人也可以選擇透過APP叫車,在不低於計程車核定運價的原則下,能立即得知這趟旅程的費用並依此付費,乘客不用再擔心司機繞路,而司機也免去裝錶、跳錶的麻煩,期待引進新科技帶動計程車服務的提升,最後讓所有乘客收益。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除此之外,在計程車牌總量不變的原則下,也將進一步放寬規定,讓計程車牌可以依據各縣市實際市場的需求,跨區行政過戶,以調節供需,活化計程車業車牌移轉。

最後,交通部也預計放寬計程車車門數,過去僅有四門以上的汽車得以申請成為計程車,現在我們也放寬限制為三門以上,就是要讓乘客有更多的選擇。

林佳龍部長一直認為,交通服務應以人為本,對於UBER我們堅持「人合法、車合法」的公平原則,也同時認為,計程車業也應順應科技發展與時俱進,引進新科技提升本身的服務,給乘客與社會更好的乘車體驗,贏家將是人民。

我們不偏袒任何一方,因為「乘客至上」是我們交通部唯一的堅持。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