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蒞臨台中市訪視選舉查賄工作,並慰勉員警辛勞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昨(28)日下午率同刑事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等人,至臺中市警局召開「選舉指導查賄及布雷技術座談會」,聽取查賄制暴、淨化選前治安及查處假訊息等重點工作之整備情形,除指導「查賄」、「布雷」技術,並就查緝選舉賭盤、虛偽遷徙戶籍人口(幽靈人口)及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等影響選舉公平性之因素,進行問題溝通和意見交流,並慰勉員警平時執勤工作之辛勞。
會中陳署長聆聽各分局於107年九合一選舉查賄成功的要領與失敗原因之檢討後,提醒要虛心檢討過去得失,以成功經驗作為未來精進選舉查賄的重要參考,並強調本次二合一選舉與去年九合一選舉型態有所不同,應針對可能發生之賄選態樣深入分析,調整「布雷」方式及偵辦技巧,確實保護「證人」的人身安全及身分保密,以期有效查緝賄選,淨化選風。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由於網路無遠弗屆,渲染力極大,候選人利用網路社群軟體惡意散布假訊息,也是本次選舉查察重點工作,各單位應成立專責應處小組,隨時搜尋掌握狀況,一旦發現應積極查處偵辦,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訊息下架並適時澄清,避免議題渲染發酵而影響選情,必要時可協請中央人力支援共同打擊,並適時向報案人說明查處情形。

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最後,陳家欽署長慰勉及肯定各單位對於選舉治安維護工作所做的努力與辛勞,也期勉警察同仁務必全力投入查察賄選工作,有效淨化選舉風氣、共同創造公平、公正及安全的選舉環境,達成民主法治的目標。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