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張廖萬堅接力爭取西南屯校園設備及櫻花棒球場整修經費 建構安全校園環境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賞 台中報導

張廖萬堅立委偕同教育部及教育局到學校會勘/圖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為了更好的孩子受教環境,立委張廖萬堅今(28)日邀集教育部國教署、體育署以及台中市教育局等相關單位接力到五校會勘,分別爭取大墩國小及大業國中風雨球場;櫻花棒球場建物翻修;西屯國小及泰安國小老舊廁所重建。

張廖萬堅立委偕同教育部及教育局官員、當地里長到學校會勘/圖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張廖萬堅表示,大墩國小並無環形跑道,目前僅有直線與不規則環狀PU跑道,經風吹日曬使用已達10年,更因跑道兩旁樹根造成嚴重隆起不平整,且無設計排水系統,雨後容易泥沙淤積造成鋪面破損,造成學童跑步時容易發生危險,目前已經緊急封住部分跑道,急需立即改善。
此外,大墩國小與大業國中人數逾千,校地僅2公頃,在極端氣候下,使得師生在雨天或豔陽下,無法從事戶外運動,因此希望爭取新建半戶外運動場地,提供給師生更好的活動環境。

張廖萬堅立委偕同教育部及教育局官員、當地里長到學校會勘/圖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在張廖萬堅立委的爭取之下,體育署更是當場允諾將儘速核定兩校風雨球場經費。今日會勘許多家長也到場關心,一聽到好消息便開心的表示,往後不需在為自己的孩子在校從事戶外課程而感到擔心。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大墩國小林淵輝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張廖萬堅立委偕同教育部及教育局到學校會勘,校長指出,過去時常接獲家長的電話陳情,反應校內的運動環境不佳對孩子造成許多隱藏的危機,現在終於能給家長與孩子們一個安全又便利的學習環境。

而位在西苑高中分校的櫻花棒球場,使用率非常頻繁。投手練習區、室內打擊練習區、球員休息區以及簡易辦公室等,都是簡式鋼構建物,且歷經日積月累的使用與多次颱風考驗,造成建物設備老舊破損,部分鋼材鏽蝕嚴重等問題,再繼續使用有安全疑慮,需做整體性的重建整修,提高運動訓練品質及選手安全。

另外,西屯國小與泰安國小的老舊廁所,使用年份悠久安全機能與衛生狀況非常不佳,都急迫需要經費來整修。

張廖萬堅下午帶領國教署、體育署與教育局逐一會勘後,體育署除現場允諾大墩國小與大業國中的風雨球場優先爭取中央補助;國教署也表示將優先核發經費給與泰安國小的老舊廁所整修。而其餘設備整修改善工程,萬堅立委也表示,將全力協助學校及棒球場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市府教育局承諾會全力配合中央,共同維護孩子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

張廖萬堅指出,自他上任立委後,積極協助爭取西南屯各高國中小內的設備改善與新建設施已逾50多件,不久前也成功爭取協和國小分校的風雨球場以及黎明國中的老舊廁所整修經費,提供優質安全之校園環境,讓孩子們都能放心的學習。張廖萬堅強調,孩子就是未來,建構安全校園環境和改善老舊設備刻不容緩,讓孩子們都能在良好的環境中安心快樂的學習,有助於提升孩子的學習效率,也是他持續努力的目標。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