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警察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副市長陳子敬帶「小小警察」親子闖關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賞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公關室提供/小朋友換上全新的小小勁裝制服,成為最英姿煥發的小小警察!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今天7/13(六)上午9點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由臺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帶『小小警察』親子闖關 !結合由臺中市警察局各單位精心策劃的關卡活動,讓參加的小小警察們能夠體驗各樣工作,增加預防犯罪的知識。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教導孩子認識「警察哥哥」、「警察姐姐」的工作,在今年暑假「青春專案」期間舉辦4梯次「小小警察體驗營」,今年6/24至6/30開放報名,吸引1.4萬餘人報名,僅200人中籤,刷新全臺「小小警察體驗營」報名人數最多、中籤率最低紀錄,有未中籤的家長在臉書難過地留言說:「只好鼓勵女兒自己認真考警察,靠自己穿上警察制服」,令人莞爾,顯示臺中優質的警政服務已廣獲迴響與肯定。

副市長陳子敬帶「小小警察」親子闖關

首梯「小小警察體驗營」特別邀請副市長陳子敬,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騎乘警用哈雷小重機,從小灌輸小朋友了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由小朋友監督爸爸、媽媽「紅燈停、綠燈行」,一旁在場的家長也笑著說:「一定接受孩子〝愛〞的監督呀!」。副市長陳子敬說,今年正值全國警察更換全新制服,警察局也巧思精心規劃小小警察的制服一併更新,迷你制服剪裁與設計,完全仿造新式警察制服等比例縮小訂製,強調線條俐落與透氣,讓小朋友在穿著進行遊戲當中,能兼顧美觀與舒適,讓參加體驗營的小朋友們一併換裝迷你新警服,體驗各項警察工作,同步感受煥然一新的新氣象。副市長陳子敬強調,雖世代交替警察制服亦與時俱進,但警察守護服務民眾的心是不變的。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公關室提供/小朋友穿上「迷你版」新警察制服騎乘警用哈雷小重機的模樣可愛爆表,參加活動的家長們都被圈粉。

臺中市警察局期望能讓小朋友更親近警察,消除過往父母親常灌輸孩子「再不乖,叫警察要來抓你…」不好的刻板印象,讓小朋友懂得在危急時尋求警方的幫忙協助。

圖片來源:臺中市警察局公關室提供/由5位年輕的波麗士及警察娃娃人偶組成的「兒童天團」帶動跳,以朗朗上口的歌曲「學貓叫」及「鯊魚歌」開場舞吸引小朋友目光

臺中市警局「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由5位年輕的波麗士及警察娃娃人偶組成的「兒童天團」帶動跳,以朗朗上口的歌曲「學貓叫」及「鯊魚歌」開場舞吸引小朋友目光,輕鬆易學的舞蹈動作,連小朋友也跟著舞動。隨後便帶領小朋友一起開心闖關,包括「交通安全」、「刑事偵查」、「刑案鑑識」、「犯罪預防」等4項關卡活動,實際體驗警察各項工作。

小小警察開心闖關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