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支援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陳瑞芳 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宣布批准2項對台軍售,並由國防部正式通知國會。這2項軍售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與相關設備與支援,總額超過22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型號為T,代表Taiwan,是美國替台灣客製化的M1A2車款。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局(U.S. Department of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發布新聞稿表示,批准2項對台「對外軍事銷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並已正式知會國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綜合媒體報導,這2項對台軍售案包括總額達20億美元的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與相關設備及支援,和總額達2.23億美元的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相關設備。2項軍售總額超過22億美元。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提出的軍購清單包括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122支白朗寧M2重機槍(M240 Machine Guns 、216支M240通用機槍(M240Machine Guns)等多項武器與設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指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強化接收方因應當前與未來區域威脅能力,強化國土防禦。這些坦克將有助於接收方更新軍事能力目標,同時加強與美國和其他合作夥伴的相互操作性。美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強調,軍售不會改變區域基本軍事平衡。對此,國防部則表示,此對台軍售案有助國軍戰力提升。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軍售台灣M1A2戰車,軍方人士今天說,次型號為T,代表Taiwan,是美國替台灣客製化的M1A2車款,但確切配備未定。中將楊海明也比喻,例如福特的特定車款,又會因金額不同區分為不同版本;楊海明中將表示,裝備配備將在後續發價書研討時,針對品項做細部討論,也會依作戰需求做性能評估跟購置。

圖片來源 : 網路

楊海明表示,除了購置M1A2外,也一併採購專屬M1A2的M88A2戰場救濟車。楊海明表示,M1A2戰車的火力、機動力與指揮管制能力,對於地面防衛作戰是關鍵的可恃戰力。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強調,中國從來沒有宣布不以武力犯台,國軍有能力捍衛區域和平安全穩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