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本次罷工訴求與飛航安全無關呼籲長榮勞資儘速簽約、結束罷工,「不要再拖」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王金獎 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長榮勞資歷經11小時的馬拉松協商,團體協約簽署仍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雙方已有初步共識,且本次罷工訴求與飛航安全無直接關係,現有爭議主要都是公司內部事項,不應在因此對旅客產生傷害,呼籲長榮勞資儘速簽約、結束罷工,「不要再拖」。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長榮空服員鬧罷工,自罷工日至今長榮營收已損失23.6億,全台旅行業者損失也逾18億元。勞資雙方舉行罷工後第二次協商,結果並無進展,據了解,長榮在提出的團體協約中,要求工會同意「罷工預告期」,但工會不同意。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持續進行應變疏運工作,航空秩序維持良好,他說,罷工落幕後續將檢討相關法令制度,確保乘客、產業應有權益,不受到罷工有太大影響。

林佳龍坦言,此次長榮空服員罷工訴求與飛航安全沒有直接關係,且協商已有共識,剩餘議題多是公司內部問題,呼籲勞資雙方儘速簽約、結束罷工,不要再因為內部爭議損及乘客利益,否則對公司的永續發展也會有嚴重傷害,他也直言「有基本共識後就不要再拖、越快結束越好」。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