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大阪G20峰會 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關稅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紀志航 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元首峰會29日上午於大阪G20峰會場邊登場,雙方代表團經80分鐘的會議結束後,美中同意在平等和尊重的基礎上重啟貿易談判、美方表示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的關稅。兩國經貿團隊將就具體問題進行討論。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會議前表示,期待此次雙方會談有「成果」,但他在峰會前已警告,若川習會未能達成協議,他準備對所有輸美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川普向習近平表示,如果雙方能在G20峰會達成自由貿易協議,這將會具有歷史意義。

圖片來源 : 網路

川普提到中美5月第11輪中美貿易談判無疾而終,雙方「曾非常接近(達成目標),但卻發生一些事情使進展略為倒退,但現在我們又接近了一些」。

習近平引乒乓外交 稱雙方合則兩利

習近平開場時說,48年前,也就是1971年,就在離大阪100多公里的名古屋,參加第三十一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的中美乒乓球運動員進行友好互動,這就是後來人們說的「乒乓外交」的開啟,創造了「小球轉動大球」的歷史佳話。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習近平稱,美中後來於1979年建交,回顧建交以來的40年,國際形勢和中美關係都發生了巨大變化,但一個基本的事實始終未變,那就是: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比摩擦好,對話比對抗好。他表示,願同川普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根本性問題交換意見,為下階段兩國關係發展定向把舵,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圖片來源 : 網路

此次美方與會者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努慶(Steven Mnuchin)、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以及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等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中國代表團則包括,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中央辦公廳主任丁學祥,以及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