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 工會最快27日宣布最新對案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美貞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靜坐現場看的出來,參與空服員已經相當疲憊,甚至有空服員決定退出罷工,面對長榮航空要求工會提出具體對案後,才會重啟協商,工會今天宣布,把2000多名會員分成三組,上午、下午與凌晨分三梯進行小組討論,預計明天提出對案。

圖片來源 : 網路

空服員分組圍成小圈圈,進行討論,罷工進入第七天。長榮資方希望工會提具體對案再來協商,工會預計花一天討論,最快27日宣布最新對案。

圖片來源 : 網路

空服員工會提出8項訴求,其中雙方僵持不下的三項,包含日支費從每小時90元調到150元、禁搭便車條款,以及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增設董事這三項,資方除了日支費,其他兩項還是強硬不肯點頭。

圖片來源 : 網路

工會態度放軟,26日上午10點、下午4點和27日凌晨,幹部分三批與會員討論,強調一切民主決策,持續信心喊話,但靜坐現場,空服員臉上疲態藏不住,甚至逐漸出現「厭戰」情緒。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就有自稱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匿名在論壇發文,表達對罷工、工會失望,甚至形容當初是在工會「催促下就被推上罷工火線」,還有曾拍過2017年長榮公益年曆的正妹空姐,也說自己是工會成員卻沒去參加罷工,不明白工會提出的八大訴求是從何而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傳已有近200位空服員反悔,想透過資方拿回三寶證件,不過工會否認,表示是因為其他因素,而不是想退出罷工。

圖片來源 : 網路

壓力加上疲勞,罷工至今,許多空服員甚至情緒潰堤。工會目前還是維持原訂6月29號,針對罷工重新投票,能不能提前落幕,週四對案出爐將是關鍵!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