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陣營修改初選辦法 賴清德 : 提出新方案被稱是「偷襲」真的沒必要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吳仁勝 綜合報導

明天民進黨中執會,蔡賴陣營將就總統初選時程再次交鋒。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受訪時,直言「他們(蔡陣營)就是要修改辦法」,但強調自己絕不會脫黨參選,也不會有「法律戰」,不會在黨已經受到重擊的時候,再給另外一擊,一定要照著理念來走,為了不必要的勝選採取其他手段。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陣營認為修改已經公告的初選辦法會有法律問題,蔡英文總統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中執會依照黨章所賦予權限,就是民進黨的民主決策機制,中執會依照規定與程序所做成的決定,並不會有法律問題,也不應該讓不必要的外力介入;阮昭雄並說,目前協調期已經結束,蔡總統完全尊重民進黨的黨內民主機制,靜待中執會作成最後決議。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昨天賴清德接受Yahoo TV「彭博士觀風向」直播專訪,對上周三提出新方案被稱是「偷襲」,賴清德直言,他是21日晚上才知道蔡陣營要修改初選辦法,他才想,有沒有好的方法提出來;他提出的新方案,基層很多人都表示他讓太多,因為只有一個狀況是他出來選,就是他贏國民黨,國民黨又贏蔡總統,蔡總統守不住,我就扛起來,刻意說成是偷襲,真的沒必要。」

圖片來源 : 網路

阮昭雄強調,贏得二○二○才是民進黨最大目標,全黨的利益必須高過任何一個候選人的利益。因此大家必須完整考量實際的政治現實,用最貼近民意的方式,才能產生最強的候選人,盼周三中執會能順利進行,不要再拖延。」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