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可行性評估的啟動,象徵中橫復建邁入新階段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王貴洲 台中報導

圖片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交通部長林佳龍21日回應大梨山居民對修復中橫的殷殷期盼,林佳龍表示我們已正式啟動中橫修復可行性評估,將以最嚴謹、謙卑的態度,期許在便利與環保間取得平衡。

圖片來源:網路

林佳龍說從1999年的921大地震到現在,中橫已經休養20年,即使已經開通台八線臨37號線便道,並在我市長任內爭取通行中型巴士,但每每遇雨即封路,大梨山居民多年來的心聲,就是需要一條安全便捷的道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經過研究推估,中橫的地質最快在2025年進入安定期;而包含可行性研究、先期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等復建先期作業,就需要5.5年以上的時間。因此我們決定現在開始啟動可行性研究,若評估可行,5年後就能開始啟動修復工程設計與發包,不浪費時間。

可行性評估的啟動,象徵中橫復建邁入新階段。但我深知,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必須保持謙卑。工程上我們尊重專業技術的評估,另一方面我們也用開放的態度,聆聽各方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見,希望共創雙贏。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