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賴清德從胖卡車找回創黨精神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王金鐘 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看見黨外奮鬥精神的浮現

從胖卡車找回創黨精神

許多歷經戒嚴時期的人們會感嘆,民進黨當初能夠在極端艱困中,衝撞威權體制,以致獲得人民擁護,靠的就是不畏艱難挑戰、不與權貴妥協,與一般民眾站在同一邊的民主精神與無私的勇氣。

在從「黨外」、「在野黨」進入到「全面執政」後,黨員不再需要過去的抗爭方式,但也逐漸與創黨精神、民心有了隔閡。

5/13賴清德的競選胖卡車從他的故鄉基隆出發,著實令人眼睛一亮!

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從胖卡車找回創黨精神

在網路、各種傳媒發達的時代,候選人以逸待勞的方式很多。像是由其團隊或外包公司,設計各式吸睛的影音文宣,幫他包裝美化;或是安排各種活動,把特定民眾匯集起來,自己再配合演出即可。這樣既省時省力,又有很高的聲量。

賴醫生在資源極為有限,競爭期程又不斷被延長的困境下,運用了最直接的方式,要與全台民眾面對面溝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在基隆大街的一角,一個木箱,一支麥克風,賴醫生就當眾演說起來,並接受現場民眾的各種提問!這是與民眾融合為一的接觸方式,令人想起黨外時期,沒有資源的民主前輩們,只要抓住機會便大聲開講,就是為了傳達理念,跟人民的心連繫在一起。

活動中讓人感動的插曲是,賴醫生93歲的舅舅帶著一家三代現身了!舅舅特地駁斥一些媒體的錯誤說法,堅持只支持一位候選人,那就是賴清德!

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會後,賴醫生更貼心的親手為每位聽眾奉上一杯咖啡。相信這杯咖啡不但溫暖了聽眾的心,也會讓更多人看見,不僅與人民平起平坐,更想虛心傾聽人民、為民服務的賴清德!

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看見最親近人民的賴清德

賴清德胖卡車壯大台灣之旅時間表

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