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清泉崗國際機場成為台中市國際機場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王金獎 台中報導

周永鴻議員13日議會質詢

日前盧秀燕要退回清泉崗國際機場計畫,又說不需要廉價航空公司進來,這都是外行話,周永鴻議員13日今天中午質詢表示:將從產業發展的角度出發,提醒盧秀燕市長,清泉崗國際機場不僅是觀光,更是產業發展的必須!

民進黨議員一字排開表達推動清泉崗國際機場成為台中市國際機場

民進黨議員一字排開表達支持推動清泉崗國際機場成為台中市國際機場。

林佳龍部長受訪時照片

林佳龍提出清泉崗門戶計畫,推動清泉岡機場升格,去年國發會也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規劃將投入240億元,分兩階段完成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滑行道等建設,盼讓台中國際機場旅運人次達到1000萬人次。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周永鴻指出:日前盧秀燕市長批評臺中市國際機場之於臺中是大人穿小衣,並以「機場規模不如其他國際機場」、「等16年才升格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等說法來向中央喊話要求更多經費挹注,並指示都發局已「考量機場功能定位、地方產業發展需求等因素」函請內政部營建署暫緩排會審議,讓林佳龍市長任內對臺中國際機場的努力付諸流水。
單就等16年才升格國際機場對中部人不公平的這個說法來看,盧市長於六屆立委任內完全沒有對於臺中國際機場有過任何關心與具體政績,永鴻想問的是,是16年比較久還是你六屆立委任期比較久?到底是誰對中部人不公平?盧市長到底有沒有縮短期程的方案?
而「南北兩地的旅客不來臺中國際機場登機」也被作為暫緩計畫的理由更為可笑,南北兩地的旅客可以就近選擇松山、桃園、小港機場,難道盧市長只在意南北兩地的旅客,不在意中部人的需求嗎?若要吸引更多民眾選擇臺中國際機場搭乘,機場周邊的聯外交通運輸才是重點,盧市長到底是不知道,還是逢龍必反?

周永鴻議員呼籲,如果沒有具題縮短期程的辦法,只會把問題與責任歸咎中央跟前朝,那只是在阻礙大臺中的發展,所有的損失還是由臺中市民承受。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