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要求文博會應走出首都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王金鐘 綜合報導

黃國書立委質詢文化部(圖片擷取黃國書臉書)

立委黃國書6日在立院質詢表示文博會未來是否走出首都,立委黃國書表示,今年文博會辦得很成功,但預算編列6000萬,也應達到「要成為國際文創產業的平台」的預算目的,且該走出台北首都。鄭麗君說,國際商展有其延續性,所以鎖定首都,之後會思考有否其他可能性,會擴大參與,並邀民間一起討論。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擷取黃國書臉書

台灣文博會5/5落幕,不僅規模最大,參觀人次破35萬,也創下歷年新高。國書昨日(6)在立法教文委員會質詢文化部,文博會今年邁入第9年,但歷屆都在台北舉行,國書建議應該走出首都,例如台中也有文資園區等場地,故要求文化部在半年內,提交文博會走出各地展出的評估報告,獲得文化部長鄭麗君承諾。

另外,文化部擬將電影院正片放映前的廣告時間,從9分鐘拉長至12分鐘,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國書要求文化部,在公告擬將修正的法條後,應積極與社會大眾溝通,再彙整各界意見,才進行後續訂定程序,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表示贊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