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號也正式上路 德仁親民作風 領導日本邁入新的年代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陳瑞芳 綜合報導

日本皇太子德仁、成為第126任天皇,在今天新年號也正式上路。今年59歲的德仁,幾乎是前任天皇、明仁的翻版,父子倆同樣作風親民、迎娶平民為妻,也同樣熱愛音樂、喜歡做研究。

圖片來源 : 網路

今年2月23號,最後一次以皇太子的身分,發表生日感言。他說:「如同(明仁天皇皇后)兩陛下所作所為,我將時常與國民同在,與國民同喜同悲,履行作為(國民)象徵的職責。」

圖片來源 : 網路

德仁是1817年光格天皇以來,第一位接受「生前傳位」的天皇。行為作風也突破傳統、充滿種種的「非典型」。

圖片來源 : 網路

1960年,德仁為戰後出生的首位「內廷皇族」,在學習院攻讀大學和研究所時,也不像過去的皇族成員,鑽研自然科學,而是選擇交通史為主的人文史學領域。1983年,他前往英國牛津大學留學,更開始對水道運輸、以及環境災害研究產生興趣。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1989年,昭和天皇、也就是德仁的祖父駕崩,明仁即位為天皇,繼承第一順位的德仁成為皇太子。並在兩年後的31歲生日當天,舉行正式儀式。

圖片來源 : 網路

熱愛研究、熱愛音樂、也熱愛運動,德仁早年常和雅子一起出外爬山,也曾被民眾目擊,在皇居週邊跑步健身。2017年出訪丹麥,他還和路人一起大玩自拍,如同生日感言中對自己的期許,德仁親民作風,將領導日本邁入新的年代。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