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國海軍日漸強化 日本將改良12式岸艦飛彈射程能力應對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陳瑞芳 綜合報導

根據外電報導,為提高對中國海軍因應能力及嚇阻力,日本政府防衛省研究改良現有最先進的12式岸艦飛彈(SSM),讓射程從原本的200公里提升到400公里,強化西南地區防衛態勢。

圖片來源 : 網路

多位日本相關人士指出,防衛省正在研究改良目前部署在西南地區的陸上自衛隊12式SSM,將射程延長到目前的2倍,提高因應及嚇阻日漸強化的中國海軍。

改良後的同型飛彈也能搭載在海上自衛隊的反潛機上,當成空對艦飛彈使用。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目前最先進的12式SSM,最大射程約200公里,改良後可延長到約400公里,並預計於2023年度部署。

陸上自衛隊對目前戰力屬「空白地帶」的西南地區正急於強化防衛,3月已在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及沖繩縣宮古島,新設駐屯地及分屯地。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離島一旦遭敵人入侵攻擊,陸上自衛隊目前分3階段因應,分別是在海上、海岸地區及內陸地區防衛。12式SSM可以擔任在海上擊退敵方艦艇的角色。

圖片來源 : 網路

延長12式SSM射程也能牽制意圖從東海進出太平洋的中國海軍。中國艦艇為強化遠海作戰能力,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已成常態。

圖片來源 : 網路

改良後的12式SSM若部署在宮古島,宮古海峽全域就在射程範圍內,甚至還能涵蓋到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

圖片來源 : 網路

防衛省有意在2022年度先把12式SSM搭載在海上自衛隊反潛機上,因為西南地區的海空域面積約1200公里,讓警戒監視能力優越的反潛機搭載長程空對艦飛彈,將有助強化西南地區的防衛。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