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滑手機 小心罹患中風高血壓甚至罹癌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陳美華 綜合報導

睡覺前喜歡滑手機嗎?最新研究發現,手機光源直射眼睛,影響褪黑激素。睡前每使用手機1小時,就會延後約5分鐘入睡,再減少5.5分鐘睡眠時間。睡眠周期被打亂,不只容易焦慮,也增加罹患高血壓、中風,甚至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建議睡前一小時,最好不要滑手機。

圖片來源 : 網路

天氣冷颼颼,趕快躲進被窩,再拿出手機滑啊滑,左翻右翻不肯睡,很多人都有相同經驗,但研究警告,睡前愛滑手機,影響睡眠周期,失眠時間增加,疾病也會找你。

圖片來源 : 網路

專家研究所表示:「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一些人體的內分泌,像過去有很多研究都指出,如果睡眠周期比較紊亂的,那可能他得到像糖尿病這類,代謝性疾病的風險就會比較高。」

手機的直射光源,透過視網膜會影響褪黑激素、全身內分泌。測試結果發現,睡前多用一小時手機,就會延後入睡時間4.9分鐘,並減少5.5分鐘的睡眠時間,時間看似很短,對精神患者來說,卻可能導致焦慮。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一般人也會增加高血壓、中風、攝護腺癌、大常直腸癌等風險,專家建議,民眾不妨使用手機APP紀錄睡眠時間,觀察是否已經受害。

圖片來源 : 網路

專家表示:「每天的數位足跡,來看早上還有晚上,是什麼時候睡什麼時候起來,就是用手機的螢幕開和關,就可以推估說你每天的睡眠時間。」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統計,民眾睡前滑手機平均40~50分鐘,僅佔全天14.3%,但睡眠周期延後,手機光源暴露卻整天的44%。

圖片來源 : 網路

躺在床上滑手機,這個「姿勢」最NG!影響睡眠心理和生理,建議睡前一小時,還是好好躺著,別跟身體過不去。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