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慶安宮舉行新書簽書會 賴清德 : 希望能夠讓國人知道民進黨創黨的精神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中執會延後總統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出席基隆簽書會時表示,為了顧全大局,所以認為事緩則圓;他表示,蔡總統2016年得到的6百多萬選票,目前已經分散了,只有借重初選,才有辦法把分散力量凝聚起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清德12日下午前往基隆慶安宮舉行新書簽書會,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初選進入延長賽,媒體提問相對蔡英文的資源,會不會擔心他自己資源不足,賴清德說,「我就全力以赴,打一場君子之爭,然後讓國人知道我的治國理念,也讓大家知道民進黨的價值是在哪裡,希望能夠讓國人知道,民進黨創黨的精神。」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原先不接受黨將初選延後,但後來表示尊重。這個轉,賴清德表示,主要是以大局為重。不僅要贏得初選,也希望大選時能團結,所以尊重黨中央的安排。既然黨中央決定,他也認為事緩則圓,只有更加努力、不會放棄。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清德表示,2016年蔡英文得到的6百多萬選票,目前已經分散了,「有一部份是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有一部份是支持我,有一部份是已經支持別的候選人。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只有借重初選這道民主程序,才有辦法團結黨內,把已經分散的力量,把它再次凝聚起來,取得國人的支持,才可能打贏2020年總統大選,也讓立法委員的席次不至於受到太大的衝擊。」

圖片來源 : 網路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向支持者喊明年總統大選日的1月11日見,賴清德表示,「看起來,國民黨的主張是比較希望韓國瑜能代表國民黨;我也希望,有機會也能夠代表民進黨在明年初大選時能跟韓國瑜市長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然後我們進行理念的辯駁,贏的人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