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祈福 藍綠白全員參拜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祈福,週日起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新北巿長朱立倫跟著大甲媽遶境,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還有黨主席吳敦義、王金平、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起駕儀式。

圖片來源 : 網路

2015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當時還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首度參與盛事,隔年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圖片來源 : 網路

每逢選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有重大決策時都得請示媽祖;也許媽祖婆太靈驗,都碰巧遇上大選年,今年藍綠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天王們沒人缺席,爭相「與神同行」。

圖片來源 : 網路

媽祖遶境祈福扶轎站哪、出席甚麼儀式處處是學問,這次王金平上午先搶頭香,11點請媽祖出龕,下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上轎,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鎮瀾宮參拜,總統蔡英文參加下午3點的媽祖祈安典禮。

圖片來源 : 網路

緊接著朱立倫下午4點起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下午5時抵達鎮瀾宮參拜,還會參與部分繞境。

圖片來源 : 網路

遶境祈福王不見王,有微妙政治平衡,政治人物藉大甲媽祖拚人氣。像是2007年,角逐黨內總統初選的呂秀蓮與蘇貞昌,都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起駕,還站在轎內;2003年宋楚瑜、連戰也沒缺席繞境。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