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新年號是「令和」下個月「平成」年號將走入歷史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日本在今日上午宣布了新年號是「令和」。一個月後的5月1日,「平成」年號將走入歷史。新年號帶動相關商機,日股早盤更出現慶祝行情,一度大漲400多點。日本政府將透過駐外使館和代表處,將新年號通知195個邦交國。台灣也會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同步收到相關訊息。

圖片來源 : 網路

一大早就有大批民眾守在街頭的電子看板前,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日本政府這次公布方式,可說與時俱進,同步在臉書、youtube、推特和IG等社群媒體都有轉播。相關業者也都摩拳擦掌,準備搶佔商機。日式饅頭和糖果業者,都將在這天開賣印有新年號的商品。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政府一早為了新年號誕生召開數場會議,聽取閣員和專家意見。最後才由內閣會議拍板定案。受到召集的9名專家當中,就包含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還有作家林真理子。據說商談過程相當保密,不准帶手機之外,連上洗手間都有專人盯哨,就怕外洩。而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公布後召開記者會,解釋年號由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的年號是「令和」,這是出自《萬葉集》,『初春令月氣淑風和』。」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