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美 阿拉巴馬州災情慘重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美國東南部地區昨日遭受多起龍捲風,其中阿拉巴馬州的李郡,更在1小時內颳起兩次龍捲風以上,造成含3名兒童至少23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成為6年來,美國最慘重的龍捲風災情,阿拉巴馬州州長已經向聯邦申請為重災區,川普也保證會給予全力支援。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東南部遭遇龍捲風狂捲,災難現場滿目瘡痍,透過空拍,可以看到四處都是被強風吹散的瓦礫,道路柔腸寸斷。家園瞬間變樣,看了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 : 網路

龍捲風侵襲,其中一起強度高達EF-4等級,也就是每小時風速可達274公里,能輕易吹毀建築、拖車房屋或車輛,不單造成嚴重死傷,還有數十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阿拉巴馬州長除了誓言重振李郡,也致電總統川普求救,提出重災區的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說:「指示FEMA,立即向阿拉巴馬州提供救援。」

圖片來源 : 網路

如今發生嚴重天災,川普除了致哀,要求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提供阿拉巴馬州救援,還強調會與災民同在。由於失蹤人數多達數十人,救難人員也悲觀地表示,死傷人數應該會持續增加。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