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落幕 川普 : 美朝關係依舊友善

President Donald Trump meets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Thursday, Feb. 28, 2019, in Hanoi. (AP Photo/ Evan Vucci)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陳文章 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已於28日落幕,結果不如預期。二人在上午的雙邊會議中,為了去核與解除國際制裁的立場,各自堅持,使得會議流標。而原訂的工作午宴與記畫簽訂的河內宣言,全被取消,不過,川普下午在記者會上中說,美朝關係依舊友善,似乎為川金三會埋下伏筆。

圖片來源 : 網路

原定在2月28日12點55分舉行工作午宴的餐桌,等到下午依舊空無一人,在外的黑頭車,此時載著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駛離索菲特傳奇大都會飯店。而這邊美國總統川普的車隊也是快速離去。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發給記者團聲明中說,此時此刻沒有達成協議,但期待未來再相見。

白宮聲明表示川金二會已經破局,而原定在午宴後舉行的簽約儀式也被取消,川金聯合記者會也當場流標,變成川普一個人獨挑大樑,面對眾家媒體。

圖片來源 : 網路

川普表示,金正恩想要美國全面解除制裁,但美國卻無法做到,因此決定暫時告退,不過,川普強調,儘管雙方沒有達成具體協議,會議結束說再見時,氣氛到是依舊友善,美朝關係也比過去更好,他也依舊信任金正恩。

圖片來源 : 網路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指出,「如果我沒有意願,我現在不會在這裡。」川普表示認同。金正恩肯願意去核的回答,也讓會談氣氛high到最高點。

圖片來源 : 網路

南韓媒體則是猜測,川金二會破局原因,可能是北朝鮮想要美國先解除制裁,才要廢寧邊核設施;而美國希望朝方先廢去寧邊,才要解除制裁。但在雙方各自堅持中,朝鮮半島去核的進程看來是有的談了。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