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可放冰箱放越冰越毒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陳文章 綜合報導

您知道嗎不是所有食物都可以往冰箱丟。有六類食材反而會「越冰越毒」,甚至傷身!比如最常犯的,就是雞蛋,因為冰箱潮濕,細菌會反而容易滲入雞蛋裡。還有哪些不能放一起來了解一下。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了保鮮,民眾經常性把東西全塞冰箱,但有些食材卻是大NG。怕雞蛋上頭沾髒東西,有些人會用清水洗一洗再放冰箱。

圖片來源 : 網路

注意!濕濕的蛋殼碰到冰箱濕氣,細菌反而容易滲入雞蛋。

蔬菜水果怎麼放?香蕉、蘋果能放冰箱嗎?

圖片來源 : 網路

主婦都知道,這類晚熟的水果,放冰箱會失去沒甜味,放在一起還會釋放「乙烯」,加速熟成反而更快腐爛。

營養師指出,「冰箱的特性可能是他的濕度,還有就是說我們從冰箱裡面拿出拿外的話,這樣很容易在食材上面會受潮,也容易造成食物的變質,根莖類的蔬菜如果放在冰箱的時候,那可能有一些水氣也會造成它腐爛。」

圖片來源 : 網路

蔬菜類放冰箱,青椒會凍傷,紅白蘿蔔吸水氣,影響洋蔥脆度,馬鈴薯、大蒜會發芽有毒,應該都放在通風陰涼處。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像咖啡豆,一放冰箱味道全跑光,容易發霉,還會產生腎臟毒性的赭麴毒素。像巧克力進了「冰庫」,味道變了你想怎麼甜蜜的起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天氣漸漸轉熱,可別甚麼都以為放冰箱最保鮮,小心!冰出問題反傷身。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