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談判破局 明日再續

記者 陳文華 綜合報導

持續華航勞資談判破局,史上破天荒勞資協商凌晨1點開場,全程還拍攝直播!機師工會強調,為了讓資方、官員體會「紅眼疲勞航班」,且至少8小時談好談滿,協商一直到接近中午11小時過後,依舊沒結論,則約明天上午10點再談。

圖片來源 : 網路

華航只就10條疲勞航班達成初步共識,在第二項禁用外籍機師訴求僵持不下。唯有答應部分工會改善要求,改善五個航班過勞情形。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談判破天荒凌晨1點協商開場,資方欣然應戰,但工會揚言繼續罷工,讓次長王國材一度動怒,現場一度煙硝味濃厚,華航更提出質疑,工會為何多派一位律師到場?工會巧妙拿半夜勞資協商,比喻機師飛機開太久也會過勞,因此今天三人派遣。

圖片來源 : 網路

儘管航班部分達成初步共識,但第二點保障本國籍副機師升訓,直到接近中午,雙方仍在禁用外籍機師議題上僵持不下。對此華航航務處協理陳淳德表示,「不管怎麼說,我們最後都是要通過技術考核,技術考核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