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否 ? 美分析 : 作戰能力是習近平最不安的大問題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嚴方黎 綜合報導

中國對台強加一國兩制,甚至不放棄對台動武,不過自1979年中越戰爭結束後,中國解放軍已數十年沒打仗過,有前美國情報官員分析,「和平病」滲透中國,作戰能力是習近平最不安的大問題,還斷言,2035年前,習近平不敢輕易動用軍隊作戰。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表示,儘管近年來中國不斷增強武器裝備和技術,但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以及解放軍的教育與培訓制度未能使指戰員為戰爭做好準備,布拉斯克大膽預測,習近平在2035年前不會輕易使用中國軍隊參戰。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沒有任何實戰經驗的情況下,都難以證明解放軍新型武器系統以及部隊結構是否有效,中國高層領導人集體存在「心裡沒底」的狀態,將會持續N年,而這種可能會成為中國從強勢轉向軍事侵略的絆腳石。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耶魯大學研究員多什(Rush Doshi)則分析,中國想靠經濟發展在全世界奠定實力,把貿易當作一個雙邊脅迫的工具,但顯然地,它在貿易、人民幣國際化以及一帶一路這三個領域都面臨挑戰。

圖片來源 : 網路

他認為,中國正在從一個區域大國到一個全球超級大國,但這學習曲線因它不自由和不透明的政治制度而變得更加艱難,但北京最終還是有可能爬出「超級大國學習曲線」,獲得更大的影響力,華盛頓不應低估北京的這種適應能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