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4天連假車潮湧現 建議避開路段或改走替代道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陳文華 綜合報導

元旦4天連假展開,28日下午台北車站就開始湧現返鄉人潮,高鐵加開3班南下列車,台鐵更加開了286班列車,車票已幾乎銷售一空。高公局提醒,預估週六連假首日,將是國道雙向最塞的一天,車流量達118百萬車公里,部分路段也會實施高乘載,建議注意隨時注意車況,必要時改走替代道路。

圖片來源 : 網路

元旦假期,越晚車站人潮越多,為疏運旅客,高鐵宣布週末兩天,加開3班次南下列車,而台鐵更加開286班列車,不過週日中午往花東、高雄的長途車票早已搶售一空。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除了搭乘雙鐵返鄉、旅遊外,國道部分路段預計也將出現壅塞,國道南下車潮湧現,包含了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到關西、茄苳到西濱、烏日到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這些路段行車時間大約是平常的3到5倍。而週六為連假首日,將是雙向最大量的一天,車流量可達118百萬車公里。

圖片來源 : 網路

4天期間,國道實施部分路段高乘載、也延長免收費時段,元旦當天首次試辦凌晨12點到上午10點暫停收費,希望可以減緩塞車潮。不過容易塞車路段,建議民眾還是預先做好功課,避開路段或改走替代道路,以免掃了出遊興致。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