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主席要面對哪些問題 !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莊雨樺 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將在明年1月進行改選。民進黨立委、中常委陳明文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要贏回信任,就要先讓自己值得信任,「黨內先做好世代合作、派系休兵,再談整個台灣的整合、團結」。

圖片來源 : 網路

新任黨主席補選,黨內被點名的中生代,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迄今未表態。12日總統蔡英文舉辦第二次「迴廊談話」,會後被問到,「黨主席林佳龍和陳其邁你覺得誰比較好?」她也笑著回,「你也知道我不會回答這問題的嘛!你還要問?」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正國會系統的綠委陳亭妃則表示,確實有聽到基層推薦林佳龍、陳其邁的聲音,兩人雖然九合一敗選,但相對的,也是最清楚民進黨失敗原因的人,由此進行檢討、帶領黨再起,會是相當不錯的人選。英系立委蘇震清在立院受訪時更是直言,林佳龍接黨魁很適當,鄭麗君在基層討論度較低。

圖片來源 : 網路

未來的黨主席一上任,將面臨重重困難,在黨內要兼顧派系平衡、團結整個黨,共同面對黨外的各種挑戰。接下來要打的首場仗就是明年1月的立委補選,是否能促成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綠合作」,打贏這場仗,也是新任主席的重要任務。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