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低溫下探14度 請做好保暖準備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陳文華 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一(10日)上班日的溫度,有稍微回穩,不過週二(11日)晚間又有新一波濕冷空氣南下,到了週三(12日)、週四(13日)清晨,中部以北不只會下雨,低溫也將下探14度,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再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溫,提醒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週一上班日最低溫,出現在南投只有16.4度,但冷空氣強度稍微減弱,也讓北部雨勢漸歇,不過到了週二晚間,東北季風再增強,週三、週四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4度,有可能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溫。

「這一波溫度感受上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比較明顯的降溫會在週三,週二晚上就是東北季風增強後,溫度會慢慢下降,降雨機率在北台灣也會逐漸提高。」

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濕冷空氣將替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帶來降雨,再度轉為濕冷天氣,而南部地區受到影響較小,但清晨低溫也只有16~19度,白天回溫後,溫差更有機會多達10度。

「這一波的影響到週六才會減弱,也是比較短暫的情況,到了週日又有一波冷空氣要南下。」

濕濕涼涼的天氣,要維持到週六,氣溫才會回升,不過週日下半天,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天氣多變化,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