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因核食問題遭日本拒決加入CPTPP ?

記者 李傳聞 綜合報導

日前台灣公投通過禁止日本核災五縣食品進口一事,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日前稱不排除透過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7)日河野太郎再度公開表示,台灣恐因此無法參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行政院強調,爭取加入CPTPP的工作不能停止,持續向日方溝通說明,也將持續為加入CPTPP做準備。

圖片來源 : 網路

河野表示,「CPTPP今年之內將生效,在台灣表態想加入同時,發生這樣的事導致於無法加入,我也感到非常遺憾。」同時強調,日本將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交部表示將與日方進一步懇切溝通。反核食公投屬於重大政策創制,根據公投法第30條規定,經創制或複決的重大政策,行政機關於2年內不得變更該創制或複決案內容的施政,外交部長吳釗燮就曾公開對外表示,未來2年內會尊重公投結果。

圖片來源 : 網路

河野強調,雖已盡最大的力推動台灣解除進口管制,但仍然不排除透過WTO爭端處理機制來解決。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