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財務長疑違反美經濟制裁法規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吳芳 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表示,1日逮捕了華為公司的財務長孟晚舟。華為官方表示目前對孟晚舟資訊仍了解不多,不清楚她有任何不當行為。中國駐加拿大使館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加拿大表示已準備將她引渡至美國受審。

圖片來源 : 網路

孟晚舟是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身兼華為公司的財務長及副董職位。加拿大表示,她是在1日時在溫哥華轉機時遭到逮捕的。7日法院將會決舉行保釋聽證會,後續調查則會由聯邦調查局(FBI)接手。另外加拿大司法部也表示因為孟晚舟申請了「禁止報導令」。

圖片來源 : 網路

中方表示已派人與美加雙方進行交涉,並要求他們立刻放人。美國司法部則是拒絕對此評論。

華為2017年銷售金額高達921億美元或6,308億元人民幣,而之前遭美國大動作制裁的中興通訊(ZTE)2017年銷售金額僅1,088億元人民幣,代表華為營運的規模約是中興通訊的4.8倍。

圖片來源 : 網路

市場調查華為基地台設備全球市佔率約30%~35%、光通訊設備全球市占率約40%~45%,在這兩項設備上都是全球第一大的供應商,另外中國基地台全球市場占有率約30%~40%,光通訊全球市場占有率更是高達約70%。若真的受到了美國政府晶片禁售制裁,影響性恐怕非常大。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