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禽流感」

記者 文蘭 綜合報導

不久前日本首度實驗證實,最新型的H7N9病毒,可以透過飛沫傳染。專家就擔心,變種的病毒株打破以往禽流感無法人傳人的限制,可能引發新一波的全球疫情。

圖片來源 : 網路

日本採集野鳥糞便檢驗是否染病。因為鄰近的中國,這幾年來,新型禽流感肆虐,變種的H7N9病毒,已有1500多人感染,當中超過600人死亡。就怕病毒大軍跨越國境,各國都繃緊神經。
根據WHO統計,光是去年感染H7N9的患者人數,就比舊型的H5N1多了180倍,差距這麼大,就是因為新型病毒傳染途徑不同以往。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東京研究團隊以感染H7N9的雪貂進行實驗,就算兩個籠子相隔7公分,4天後原本健康的雪貂還是被傳染。比較飛沫當中的病毒數量,同樣20公分的距離內,H5N1只有個位數,H7N9卻有240個,即使距離拉長到80公分,都能檢測到病毒。

圖片來源 : 網路

過去西班牙流感曾在1918到1920年之間,造成4千萬人死亡。能夠以飛沫傳染,代表人傳人的機率大幅提升,讓源自鳥類的流感風暴,在人類之間快速蔓延。

日本在此提出警告,要各國衛生單位做好準備,迎戰可能的全球疫情。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