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多得的政治家 台中市放棄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文 圖 / 陳列   時事評論

台中市現任市長林佳龍,讓各界看好有機會連任成功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不料最後失利,輸給對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20多萬票。

談及敗選,林沒有怨言、批評,反而勇敢坦承敗選,並第一時間致電恭賀盧秀燕,承諾會完成好交接工作,讓台中繼續進步。事後林佳龍也在臉書、IG上貼出感謝文,除了感謝競選團隊、夥伴和辛苦的牽手廖婉如外,一一展現氣度外,也真情告白280萬的台中市民,「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愛的家人,謝謝大家,讓我四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將我畢生累積的知識與經驗,貢獻給最心愛的台中。無論你今天的選擇是什麼,我們仍然都是一家人。」

許多網友,自稱台中市民表達看法,台中在林佳龍治理的4年裡景色變美、路面變平、治安變好、東協廣場重現,沒人管的人行道、沒人管的母嬰福利、親子館、公園設施,空污、塞車的高架橋一樣樣的改變、進步,惡臭的綠川、柳川,整治的很創意、很美、很乾淨,讓整個台中市繁榮,觀光客不斷。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交通部分,「大臺中123」奠基工程,打造1條山手線、2大國際港、3個副都心,透過良好的交通建設,帶動區域發展解決邊緣化問題,林佳龍的積極、肯為的政績,是「歷屆市長最好的」,台中市民感受到了、享受到了、光榮感了,但,林敗選了,說是受中央執政所牽連,哪,基隆市、桃園市的民進黨市長連任成功又如何看待呢?台中人、里長們被林市長真心有為的政績對待4年,最後展現不理性的選擇,本謂「呷水菓 拜樹頭」人的初心是該有的,卻只有算計及牽拖,歷史證明台中人不用認真的政治家,選黨不選人真是最糟糕的態度!「選賢與能」再也只是神話。

一位網友是偏藍的支持者表示,自己家裡人都是支持國民黨,在長期家庭教育以來都很討厭民進黨甚至討厭林佳龍,四年前也相當不信任、不看好林佳龍,「但是這四年看到台中很多改變,不再是只有徵收土地讓財團蓋豪宅的那段12年,而是整個台中市政硬軟體上的改變,也對林市長有所改觀,很可惜這樣的市長卻無法為台中繼續努力,感嘆台中人沒有福分。」還有一名泛藍的網友說,對於林佳龍不是完全認同,「但,比較下林市長是歷任市長中做得最好也最認真的市長,連挺藍的家人都非常肯定…這次的結果,真的是台中人的損失。」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